English

业界动态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朝阳区民工看上了数字电影

11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新址施工的民工们看了一场用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放映的影片《暖情》,由北京朝阳区政府首先发起的“首都情――朝阳区民工流动电影放映队”同时启动,朝阳区政府为此配置了流动放映车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蒙太奇数字

电影播放设备,为本区40万民工巡回放映电影。

湖北移动用户突破1000万

湖北移动用户规模日前突破了1000万。湖北移动从1990年开通模拟移动电话以来,目前已经建立了一个技术先进、覆盖全省、连通城乡、内外结合的现代化移动通信网络服务体系,企业资产增长30亿元,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电脑“绿色之星”标识推出

近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业界首次推出中国IT行业的第一个绿色环保标识――“绿色之星”,标志着中国的IT行业将迈入有据可循的绿色、健康的环保道路。清华同方成为获“绿色之星”的唯一一家电脑厂商。

微软加快互联网搜索技术创新

10月28日,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快微软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创新及技术产品化速度,使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新成果更快地向MSN搜索产品转移。

《高通方程式》中文版发布

InstreamPartners公司副总裁、资深工程师戴夫・莫克先生撰写的《高通方程式》一书日前由人民邮电出版社正式对外出版发行。该书记述了一个年轻的公司如何依靠出色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技术标准授权的商业模式占据无线通信潮头。

夏新M616笔记本为用户优化设计

近日,夏新推出了M616笔记本电脑,该产品配备了新一代的迅驰移动计算平台,采用的1.73G高频处理器,双通道DDR2技术的512M内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高效率的处理平台,对于要求更高的娱乐游戏、图形设计等高级应用也能较好地满足。

东芝投影机启动全国巡展

日前,神州数码启动了名为“演绎你心中的色彩”东芝投影机全国大型巡展活动。本次巡展活动将历时2个月,行经杭州、广州、西安、武汉、南京、天津、重庆、深圳等24个城市,本次巡展东芝携4款最新的DLP投影机与用户见面。

英特尔成立通信平台解决方案中心

10月19日,英特尔宣布在北京成立一个全新的模块化通信平台解决方案中心,通过该中心,英特尔将与中国独立软件开发商和电信设备制造商合作,惠普是英特尔最重要的下一代移动通信多媒体平台IMS解决方案提供商。

华硕并购全球最大ADSL厂商亚旭

日前,华硕电脑正式宣布并购全球最大的ADSLModem生产商亚旭电脑。根据交易条款,此次并购采取的是股权交换方式,华硕和亚旭的换股比例为1:7。并购之举,旨在扩大华硕自身网络通信业务的整体实力。

NEC投影机揽得400万元大单

近日,NEC投影机在浙江余姚普教采购项目招标中一举获得总金额近400万元的大单。作为浙江教育行业市场上采购额最大的一单,这也是NEC投影机在浙江普教市场得到用户认可和青睐的又一次有力证明。

CSIP、曙光、飞思卡尔达成合作

近日,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曙光公司和飞思卡尔公司共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在不同领域的优势,使国产Linux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高性能服务器、PowerPC平台更好地实现结合。

GXS推出全新网关解决方案

GXS公司近日推出全新的B2B网关软件解决方案,专为企业提供统一平台,并优化全球交易伙伴间的业务整合。GXS屡获殊荣的软件及服务造就了功能强大的软件解决方案,该方案为客户实现集中、监控和优化实时供应链流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