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V带转光盘不再难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晓薇 我有话说
随着DV机的普及,人们拍摄属于自己的视频节目已经不再是难事,越来越多的DV爱好者开始制作自己的视频光盘。可随着DV爱好者们不知疲倦地拍摄记录,DV带的保存备份问题就日见突出,DV带价格昂贵,普通盘价格也在30
元左右,而且DV带的保存、翻看都不很方便。把DV转成影片光盘保存倒是很好的方法,但一般的DV转光盘只能去专业的数码店完成,因为它需要专业的设备和复杂的操作,而且同样是花费不菲,一些用户私人的珍贵镜头还可能由此导致泄露。难道就没有即省钱又方便,完全针对DV爱好者的DV带转光盘工具吗?

不久前,笔者发现《会声会影9》软件自带的DV转DVD功能很好地解决了DV到DVD光盘的制作难题。应用该软件,根据“DV转DVD向导”可以将DV磁带中的内容轻松制作成影片并刻录到光盘,还能自动加上动态菜单,可以说是DV迷们的首选工具。

《会声会影9》的DV转DVD功能使用简单,无须视频编辑的经验,很快就能上手,该软件提供采集卡,可选设备是PCI内置插卡,支持DV+AV的双路视频输入,可与几乎所有的家用DV机兼容,要把DV视频导入电脑就需安装采集卡,只要把它插入电脑主板插槽即可。《会声会影9》着重功能的专业化和操作的人性化,其独创的“DV转DVD向导”功能能够让DV视频到DVD光盘一站式到达,同时还可以让使用者以自己的照片作为转场的过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