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验上海“后3G”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有线无线 我有话说
在户外移动的车上,下载一个21M的文件只用了5分50秒。记者日前在上海曹河泾开发区的街道上真实体验了一把后3G标准――HSD-PA高速上网所带来的快感。

HSDPA是高速下行分组接入业务的英文缩写,是3G标准W

CDMA的增强版。未来3G时代,如果我们想在移动状态中,实现高速上网,HSDPA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它支持每秒7.6M/bps的数据传输能力。而目前3G终端最高的传输速度仅为384K/bps。这次体验是通过朗讯科技为上海网通构建的3G商用试验网完成的。据介绍,朗讯科技共为上海网通提供了12个基站的覆盖。这次室外路测,我们和测试人员一起乘车穿越了上海的繁华街区,路线涵盖3个基站的9个扇区的区域。车子行进途中,测试人员使用一台手写笔记本电脑和HSDPA上网卡,演示了大尺寸文件高速下载、多媒体视频点播等应用,实现了最高1.2M/bps、平均700K/bps的大尺寸文件高速下载,在下载多媒体视音频节目时,记者看到动作顺畅、画面清晰、伴音悦耳动听。

除了室外真实网络环境下的路测以外,朗讯科技的工作人员还在室内环境下,演示了高速数据下载。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从服务器上下载了一个50M的文件,速率高达每秒1.2M,几分钟内就下载完了。在随后进行的多媒体视频点播演示中,测试人员通过15英寸笔记本电脑,全屏观看影片《英雄》,流畅的图像和逼真的色彩可以完全媲美家中的DVD机的质量。用多台笔记本同时下载,速率会怎样?朗讯也在室内作了演示。据介绍,HSDPA可以支持100多台笔记本同时进行文件下载,这一容量是其他技术所不能比拟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