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指挥一艘巴拿马籍船脱险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冯蕾)11月1日,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多方协调和组织指挥下,经过紧张救助,一艘在南海海域舵机失灵、受台风影响的巴拿马籍船舶脱离了触礁危险,船上15名船员全部获救。

10月31日上午9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收到一份来自越南搜救中心的传真:一艘有15名乌克兰船员的巴拿马

籍货船在我国南海海域舵机损坏,受台风影响,失控船舶偏离了航向,正在向西沙群岛的某一岛屿靠近,面临触礁危险,请求救助。

接到报告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指定海南海上搜救中心负责此次搜救行动,通知交通部救捞局派出救助力量,并协调总参谋部、海军司令部、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派力量救助。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通过船舶报告系统、香港海事处协调航行在附近海域的德国籍集装箱船和巴拿马籍液化汽船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救助,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也派出飞机前往救助。同时,中国交通中心海事卫星地面站即时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报告测定的船舶位置,驻西沙群岛的部队随时向海上搜救中心提供气象信息,随时报告台风位置、走向。

截至目前,救助直升机已经返航,在现场守护的两艘外轮已驶离,交通部救助拖轮正在赶往现场进行进一步救助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