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开幕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斐 通讯员李宏、肖辉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1月2日电(记者夏斐通讯员李宏、肖辉)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武汉开幕。

本届“光博会”“光”的特色更加突出。一些新的产品和技术首次展出。如NEC的3G终端、多普达的智能手机、康佳高端数字电视、SONY的第七代TFT等。今年光博会境外参展企业大大超过

以往历届的比例,境外企业已占展位总量的30%以上,境外参展商超过1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20多家。

本届“光博会”的学术气氛浓,同期举办10个论坛。这些论坛以光通信、光显示、光存储、风险投资和知识产权为主题展开系列研讨和技术交流活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此间展示最新的技术研究成果。

教育部部长周济、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等出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李德仁、美国工程院院士杜波伊斯等20多名中外院士,来自美国、欧盟、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240名嘉宾及1000多名参展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又讯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大楼今天正式启用,并投入试运行。武汉光电实验室(筹)采用部省共建模式,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及中船重工集团717研究所四家单位联合组建,依托单位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总投资4.5亿元,大楼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主要由研究试验平台、工艺平台和测试平台构成。现已成立7个研究部,从事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激光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存储、生物医学光子学、纳米光子学与微系统研究、通讯与智能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已有固定高级研究人员近百名,其中从海外吸引优秀人才20名,2人获2004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30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