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建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雅婷 我有话说

北京阿苏卫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日前在京签订了“特许经营协议”。这是北京第一个生活垃圾治理BOT项目,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

该项目由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投资、与北京四清环卫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并运营,采用“动态好氧发酵”工艺技术,引进了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前处

理、发酵、翻拌、肥料精制等大型设备,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程度高。此种处理方式有利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在有效的改善周边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更深层次的社会环境效益。此外该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25年,期满后垃圾综合处理厂全部资产和所有权益将无偿移交给北京市人民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