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天局长谈未来十年航天事业前景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兼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近日表示,未来十年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将从现在的9吨提高到25吨。

孙来燕介绍,我们正在制定未来五年到十年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规划,包括五个方面。第一,继续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开展绕月工程,预计2007年左右发射绕月探测卫星,实现绕月飞行。第三,进一步提升

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把更大的重量送入空间。下一步准备研制新型的大推力无毒无污染的运载火箭,将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从9吨提高到25吨,将地球静止轨道的运载能力从5吨提高到14吨。第四,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空间科学应用与卫星应用。第五,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在相互尊重、互利合作、和平利用、共同发展的原则指导下,在大范围、宽领域、高层次上与各友好国家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使航天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体现和平利用外层空间、造福全人类的指导原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