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血管外科联合体成立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石国本 刘泉 我有话说
10月22日,数十名军内一流心外科专家会聚解放军总医院,宣布驻京军队心血管外科联合体在解放军总医院成立。其成员包括空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总装总医院、二炮总医院和北京军区总医院等11家驻京军队医院的心血管外科。驻京军队医院心血管外科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学科、人才、医疗等各个方面具备较强的实力,拥有一大批
造诣较高、在国内外颇有声望的心血管外科专家和一流的医疗设备,这一联合体的成立,整合了专科人才,优化配置了医疗资源,形成一个强大的心血管外科优势学科群,大大提高了驻京军队医院心血管外科的总体实力和竞争力。各成员在联合体的统一框架下,在医疗、保健、教学、科研等方面取长补短、开展全面交流合作,组织开展疑难病例及新业务新技术研讨,定期举办学术报告会和学术年会,不定期聘请国内外专家进行手术现场演示,并以联合体的名义和整体实力申报国家和军队科研课题或联合攻关项目。

驻京军队医院心血管外科联合体主任、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科主任高长青教授表示,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将发挥作为北京市首批专科培养基地的优势,敞开大门培养联合体成员及其他军地医院心外科人才,利用联合体专家集体优势,会诊疑难病例、开展新的技术、加强科研创新,以更好地服务官兵、造福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