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呼吁:加大对老年疾病早期防治的社会参与度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光曼 我有话说

在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的庆祝会上,有关医学专家呼吁:我国在老年人常见的神经系统的三大疾病即脑血管病、帕金森病和老年痴呆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和家庭康复的社会覆盖率方面存在着较大差距,要从根本上降低其对家庭与社会的危害,必须加大对这三种老年病的社会参与度。

设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

医院的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是我国老年医学临床治疗和科研、教学的重要基地之一。该中心成立20年来,在上述三种疾病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基础与临床综合研究,建立了一批重点学科和技术平台,培养了一批老年医学博士、硕士和各级临床医师与护理人才,在运用组织工程学技术和干细胞技术治疗这三种疾病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同时在老年多脏器功能衰竭、老年重症感染、老年并发疾病的综合诊治与临床研究,特别是合理用药、避免副作用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使老年患者的治愈率、好转率逐年提高,死亡率明显下降。据介绍,经过20年的建设,该中心共获得科研成果400余项,科研产出逐年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