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林三金构建和谐企业文化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付丽萍 记者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付丽萍记者刘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企业文化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近年来,桂林三金经历了数次改制、改革,从国有企业到有限责任公司到股份公司。如何让每一次改革在激发员工竞争意识的同时,更增强企

业的凝聚力?三金党委以创建和谐企业为切入点,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和谐企业文化,保证员工有公平的发展机会、民主管理的权力、良好的工作、生活、文化环境。

员工选择企业的重要因素是薪金,但对于一个持续二十年效益稳步增长、员工待遇稳定的企业来说,员工的发展机会就显得更为重要。三金注重完善培训机制,除“请进来、派出去”,还创建了企业网络培训学院,为员工提供学习提高的机会和条件。

在三金,企业工会积极作为,确保了员工对企业重大经营事项的审议建议权,对涉及劳动权益、集体福利事项的讨论通过权。

在三金,不但员工有完备的福利计划,员工子女从小学到大学均可得到公司的学费报销,考上大专以上院校者,还可得到公司一次性奖励金,年度成绩优秀者可获得公司的额外奖励。

一系列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的举措,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在地方和行业内组织的各类职工竞赛、QC成果评比等活动中三金员工多次折桂,企业创新成果也层出不穷,仅2001年至2004年,公司内技术创新评选获奖优秀论文就有16篇,申请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