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二玄社展示中国书画复制精品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韩小蕙)由日本二玄社、台北故宫博物院、北京汉风博雅文化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书画复制精品展》于11月初在北京举办为期一周的免费展览。

日本二玄社已有50年历史,其创始人渡边隆男社长热爱古老文化,尤其珍爱最能表现人与自然密切关系的中国宋元和明清书画。为再现

和普及这些珍宝,早在上世纪70年代,二玄社即开始了艰巨的中国书画名作复制事业。这其中纸和绢的材料开发是极难的课题,经过数年不懈的研制测试,最终试制成功了采用8色至12色的制版和复制。从尺寸、色调、材料到量感、笔力,不仅分毫不差地再现出真迹的原貌,还栩栩如生地表现出原迹神韵,达到了划时代的复制效果,曾被启功、徐邦达等许多中日书画鉴赏家誉为“下真迹一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