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阐述美应对禽流感对策

2005-11-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美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表讲话,阐述美应对禽流感的对策和政策,并承诺将拨巨款加快对禽流感疫苗和药物的研制。

布什在讲话中说,“早预防是我们应对禽流感的首要措施,”没有一个国家能忽略禽流感威胁的风险,对于禽流感,美国已得到相当多的警

告,并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

布什称,美国将储备大量预防禽流感的疫苗和药物,加快疫苗的生产,并让美联邦各州政府建立应变网络。美国卫生部将密切关注H5N1病毒的演变。

布什还说,美将研究通过细胞培植疫苗的新技术,将疫苗从实验室引进到生产线。这样就能在疫情爆发的6个月内,生产出所有美国人需要的疫苗。他提出,美将投入71亿美元,用于研制生产禽流感疫苗和药物等各项工作。

图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公布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培养液中活动状态的图片。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