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企业成联想发展引擎

2005-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乔琳 我有话说

日前,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联想为“中国十大国际品牌”之一。文章指出,在对70个国家3500名人员的调查中,联想高票获选为“未来十年在全球市场上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PC销量同比增长了19%,联想的市场份额达20.4%,“联想牢牢占据了市

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联想依然快速增长的动力在哪里呢?市场研究公司AMI―Partners的研究报告给出了答案。据该公司的预测,未来12个月内,中国的中小企业将购买约500万台电脑,但对于一些跨国PC厂商来说,把握中小企业市场的“商机”似乎并不容易,因为该报告指出,还没有电脑的中小企业“通常喜欢购买国产的联想品牌的电脑”,而不愿意购买国外品牌的产品。

今年7月,联想发布了面向中小企业的新扬天电脑,并推出为中小企业客户打造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成长计划”。该计划旨在全面满足中小企业数字办公需求,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和腾飞。

随后,联想启动百日巡展300站活动,把新品巡展的触角

伸向一些长期被IT企业漠视的中小城市,如吉林延吉、辽宁锦州、山东平度、湖北孝感……一场场新奇直观且充满趣味的“演示”让当地客户了解了联想的中小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扬天系列商用电脑。据悉,联想为此次巡展活动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如让巡展深入县镇级市场、每次活动至少要投入150人等等。日前,联想扬天全国巡展活动在山东青岛已成功落幕。通过巡展,联想与各地企业近距离互动交流、共享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在联想扬天百日巡展泉州站,泉州市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刘烨明表示:“泉州的众多中小企业都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行线,对信息化的要求也是越来越迫切。希望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企业的现代化管理,加快

贸易的广度和速度。泉州是福建省唯一的制造业信息化试点城市,而联想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新扬天恰好能满足泉州广大企业的信息化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