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约箴言选登

2005-1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奢者狼藉俭者安,一凶一吉在眼前。

白居易《草茫茫》 推荐人:曲先恩(北京教师)

节俭朴素,人之美德。奢侈华丽,人之大恶。

程颐《二程全书》推荐人:

王国赋(辽宁公务员)

历览古今,以约失之者实寡,以奢失之者盖众。

陆云《国起西园第表启》推荐人:李东杰(黑龙江退休干部)

我们党和军队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今天我们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同样要靠艰苦奋斗。因为搞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科技现代化、国防现代化,仍然是一个需要付出百倍努力的艰苦创业的历史过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军队,如果不提倡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只想在前人创造的物质文化成果上坐享其成,满脑子是金钱万能,成天贪图享乐,那末,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族、这样的军队,是毫无希望的,是没有不衰落和不垮台的。

江泽民:《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全军各项建设的首位》推荐人:赵英华(北京工人)

要用加法计算我们的积累,用减法计算我们的消费;用乘法计算我们的投资,用除法计算我们的资源。

创作者:封微(河南干部)

节俭,是中华传统美的精华,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依托,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民族繁荣昌盛的基石。

创作者:张益民(山西教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