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辽源建设采煤塌陷区“民心工程”

2005-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通讯员张雪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1月7日电(记者曾毅 通讯员张雪)昨天,74岁的老矿区职工于则和高高兴兴地从他那住了50年的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搬到了45平方米的楼房。这一天,在辽源市西安煤矿区,5万多人和他一道搬迁――全国第一个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住宅小区全部建设竣工。

辽源煤矿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

老矿,由于长期开采,造成地面下陷,危房、塌房年年增多,数万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2003年,辽源市开始在国家发改委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展开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到现在投资8.77亿元,实现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安置居民5万多人。辽源市委书记赵振起说:“一定要解决这些最困难、最基本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构建和谐社会就是要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出发,要着眼于这些最困难的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就是一直把它当作党心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