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六”船箭研制者感谢全国支援

2005-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吕贤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今天举办答谢宴会,向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为飞船和运载火箭两大系统研制配套的全国166个单位,颁发了牌匾和荣誉证书,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集团公司总经理、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庆伟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

行所以能创造辉煌的成就,首先是党中央、国务院英明决策和亲切关怀的结果,其次是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以及国家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三是全国各行各业大力协同和密切配合的结果。

会议主办者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六号,直接参与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工作的全国研究所、基地、研究院一级的单位有110多个,配合参与这项工程的单位有3000多个,涉及到全国数十万科研工作者。他们的心血凝结在运载火箭20多万个零部件、飞船系统70多万条软件语句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