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歌舞剧院一次签约800万美元演出协议

2005-1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1月7日电(记者刘先琴)今天,郑州歌舞剧院与其他三家企业合资成立的郑州中远演艺娱乐有限公司,与具有雄厚资本和品牌优势的国际化大公司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正式签订协议,郑州歌舞剧院排演的舞剧《风中少林》将赴美国演出两年,演出收入达800万美元。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签约现场会见蓝马公司总裁,并
率省文化产业领导小组在郑州歌舞剧院进行调研,总结推广以机制创新促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

去年3月组建的郑州歌舞剧院成立伊始,就决心革除制约文化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坚持实行投资主体股份制、市场运营项目制、创作人员委约制、主要演员签约制、研制人员聘用制的运作方法,很快从全国各地精选了编导和55名基本演员,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均在国内专业比赛中获得过大奖,使该院“品牌立院、精品立市”的艺术发展战略得以实现:他们把中原文化最具个性色彩的少林武术重新演绎,将传统规范、套路程式的阳刚武术和浪漫自由不拘一格的柔美舞蹈结合起来,编排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在“世界首届传统武术节”期间首次演出,就受到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和来宾的好评,经多次修改完善,在郑州、北京两地演出场场爆满,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被专家誉为难得的艺术精品。在此基础上,剧院以可动产和《风中少林》无形资产入股,与其他三家强势公司成立了演出公司,既可以用市场经济模式从事艺术创作生产,又可以进行商业演出代理、市场经营开发等业务。目前,该剧除在国内演出已达31场,票房收入200多万元以外,还赢得了8家房地产、商业企业100多万元的票房外收入,同时与国内12个省市签订了巡回演出意向书,新烟集团一次性买断该剧5年巡演节目单和入场券的附带广告资源。

此前对郑州歌舞剧院改革投入极大支持和关注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在省委书记徐光春的带领下,再一次进行调研座谈,徐书记在谈话中充分肯定了郑州歌舞剧院的发展机制,并以此为例,概括了把握好文化工作教育和娱乐两个功能、区分公益性文化和经营性文化两种形态、坚持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两个服务、抓好新时期文化产业体制创新和艺术创新两个关系、建立现代产权和现代企业两个机制、调动领导和群众两个积极性、实现社会和经济两个效益等关系到文化产业发展的9个方面问题,加快河南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产业强省迈进的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