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论坛即将开幕

2005-1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蔡闯 我有话说

11月16日至28日,在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论坛》即将召开。

本届《北京论坛》的主题是:文明的和谐、融合和共同繁荣。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总长金在烈表示,中国作为东方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她数千年灿烂博大的文化资源,在此资源基础

上形成的针对文化整理和延续的优秀传统和氛围,以及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发展历程的特殊贡献和独一无二的地位,必然会吸引世界范围内的高水平的学界人物心驰神往。何况,北京作为这一悠久文明古国的首都,其自身特殊的历史背景让她占据了这一浩繁文化体系的核心地位,再加上作为中国最高学府的北大在中国学术文化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引领作用,这一切的结合必然会引起世界范围内的足够的重视。光从北京论坛与会代表的高质量、大规模和强大的学术阵容就可以看出,世界学术界对此次论坛的关注程度。会议的进程也表明了北京论坛在未来可以预见的不断壮大的规模和大幅发展的潜力。事实证明,北大的行政方面的结构和能力是很强的,完全能办好这样的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