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柬国王、首相和执政两党主席分别会见刘云山

2005-1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雷柏松、张瑞玲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金边11月8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柬人民党主席、参议院议长谢辛亲王,奉辛比克党主席、国民议会议长诺罗敦・拉那烈亲王和柬人民党副主席、政府首相洪森亲王8日在金边分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及其率领的中共代表团,双方就中

柬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云山分别转达了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和贾庆林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西哈莫尼国王、谢辛主席、拉那烈主席和洪森首相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柬方领导人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刘云山转达他们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刘云山对柬方长期以来致力于发展中柬友好合作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坚持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加强两国的沟通与合作表示赞赏,刘云山指出,中柬同属发展中国家,中国共产党和柬人、奉两党都是执政党,进一步加强两国党际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与借鉴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对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深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哈莫尼、谢辛、拉那烈和洪森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柬重建和发展事业提供的支持与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重申柬方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坚定不移地发展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和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云山率领的中共代表团是应柬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的联合邀请于5日开始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