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十个月重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量增价涨

2005-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董山峰)今天来自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十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达到32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6.8%,其中进口增长20.3%,出口则猛增33.5%。此外,今年10月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达到212.4亿美元,不仅创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单月出口额历史新高,且

比1998年全年出口总额(202.5亿美元)还超出10亿美元。

专家预计,今年全年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将超过2000亿美元,增长30%以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十个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高出全国外贸增幅2.4个百分点。从2004年10月至今,高新技术产品对外贸易已经连续十三个月实现月度贸易顺差。今年前十个月,高新技术产品贸易顺差达到137.6亿美元,预计今年全年贸易顺差将达到200亿美元,比去年全年增长5倍左右。

关于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增长质量”问题,统计数据也告诉人们:前十个月我国重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保持量增价涨态势。我国集成电路、手机及其零件、计算机及其部件等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出口950.6亿美元,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55.5%,增长34.2%。其中计算机及其部件累计出口601.3亿美元,增长29.3%,平均单价也增长了10.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