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方医大学生党员以学报国

2005-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宏 廖生武 我有话说
南方医科大学在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这个主题展开讨论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让学生党员融入到了浓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氛围中。

修好医德医风之身一年前,刘颖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本科生,在湘属某医院实习,她看到了一些医疗

人员损害医生形象的行为,她以此为诫。实习时,她的另一位指导大夫从不收患者递的红包;即使患者硬塞过来,这位大夫为让病人安心,先收下来,等到患者出院时,又把红包原封未动地退还回去。刘颖知道,社会良好的形象并不是通过一两个人的努力就能重塑的,她时刻告诉自己:作为医科大学生要做的就是从自身做起,通过修身,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奉献高原报效国家杨宗佑来自鱼米之乡湖南,一九九六年八月杨宗佑军校毕业分配来到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的西藏某边防团。在高原别说下雪,就连塌方、泥石流及雪崩,都是常有的事。再加上积雪时间长,更给交通运输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危险,人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面对如此恶劣的自然条件,边防军人毫不退缩,

笑拿六月飞雪当风景,永保缺氧不缺精神,时刻鼓励着杨宗佑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当他从西藏考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后,广州不少养单位欲调他去工作,提出了很多优厚的条件,但他始终不为所动,他说:“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如果用来选择坚守西藏,必将无悔青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