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科大构筑多层次成果转化体系

2005-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北京科技大学将科技创新活动融入国家与企业的创新体系,以企业需要为主线,构筑“学院――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的多层次成果转化体系。

一是以教育部与宝钢、鞍钢、武钢、首钢共建北京科技大学为契机,强化与企业的合作机制。二是发挥大学科技园成果孵化和技术转移功能,学校已与30多家国内投资公司建立了合作

关系。2004、2005年共融资2.5亿元,转化1000万元以上的科研成果8项。三是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协作,不断提升从事行业基础性研究、创新性研究以及共性技术研发的实力,并与科研院所一起将技术注入行业领域,尽快实现产业化。最近,学校已与钢铁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达成共识,即将开展全面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