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商务国际论坛在日内瓦举行

2005-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15日电(记者刘军)中欧商务国际论坛今天在日内瓦洲际大酒店开幕。来自中国政府部门、企业界和欧洲各国工商和研究机构的高级人士共400多人出席论坛。

与会人士指出,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经济以年均9.4%的速度持续、快速增长,不仅基本解决了13亿人的温饱问题,而且为世界发展

和人类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越来越引起世界的瞩目。中欧在经贸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欧洲国家给中国带来了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则为欧洲提供了巨大商机,形成双赢的良性发展局面。

中欧企业家还就中国可持续发展、投资环境、能源、环保、产业结构调整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与会代表认为,中国正在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欧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