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媒体及政要积极评价胡锦涛访德

2005-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15日电(记者柴野)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德国期间,德主要媒体对胡主席访德和中国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大量报道。

《时代周报》的专题文章介绍了胡主席的经历及个人风格,高度评价胡主席2003年采取坚决措施使农民免遭非典袭击,2004年废除农业税,现在又迈出决定性的一步:首先在11个省

取消农业户口。文章称赞胡主席在外交上主动出击,在过去两年里出访了31个国家。为配合胡主席访德,《世界报》以“中国的崛起一定是和平的”为题发表了对中央党校教授郑必坚的专访文章。《德国之声》电台的文章说:胡主席访德日程表透露出一份浓浓的人性关怀。这个周末,德国鲁尔区一户寻常的矿工家庭将迎来一位不寻常的客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每日镜报》文章认为,胡主席此次访德主要目的是为了与德国即将成立的新政府建立联系。

德国总统克勒与胡锦涛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在与贫困作斗争的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就。中国每年都能实现上百万人的脱贫致富,这一成就具有世界性的意义。这表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取得了成功,亿万人民过上了更好的日子。这种功绩值得世人瞩目和景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