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通过布什访华全面推进中美关系

2005-1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希望中美双方通过布什总统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增进共识,加强互信,扩大交流和合作,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日本发表的演讲中对美中关系及人权、宗教等问题发表评论,请问你

对此有何看法?

刘建超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在人权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要成就,中国人民依法充分享有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在内的各种民主和自由。各国应在平等、相互尊重和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进行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对话。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