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高峰论坛在釜山开幕

2005-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述强、戴军、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韩国)11月17日电(记者马述强、戴军、李腾)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17日上午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乐天大酒店开幕。亚太地区经济界精英将讨论本地区和国际经济问题,并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交换看法。

在本次论坛主席、韩国东洋集团会长玄在贤的主持下,约800位亚

太地区的重量级企业家将在3天会期内以“企业家精神与繁荣――建立亚太地区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题,举行10场分论坛会议和7场专题研讨会。

韩国总统卢武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秘鲁总统托莱多、泰国总理他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俄罗斯总统普京、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智利总统拉戈斯将出席论坛会议并发表重要演讲。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自1996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已成为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本地区众多企业家与领导人交流意见提供了一个平台,堪称全球最大的企业家论坛。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从1993年起,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共有21个成员: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