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高校座谈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2005-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17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光明日报山东记者站与山东省高校工委今天联合召开24所驻济高校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各高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共计30余人出席,就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

山东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田建国在座谈会上说,各高校首先要

充分认识十六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抓住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内容,紧紧围绕又快又好发展这个根本目标。结合山东实际,他指出,各高校要认真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和科技创新,积极实现跨越式发展。“大学要有领军人物,否则,就好像画龙而没有点睛,特别是教师队伍,要注重培养和引进学术大师。”同时,各高校要大力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积极创建和谐大学,主动与目前高校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先进性建设,确保取得实效,群众满意。

各高校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参加会议的高校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政学院、山东经济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教育学院、山东行政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山东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山东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山东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山东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