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方半月受理违法短信案4.6万余起

2005-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罗旭)“自11月1日公安部、信息产业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部署整治手机违法短信以来,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有相当一部分地区违法短信销声匿迹,大幅度减少。”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天在京向媒体通报第三季度治安情况及相关统计数字时如此表示。

据武和平介绍,

截至11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共受理手机违法短信案件(通过群众举报、110举报)4.6万余起,有关部门已对5021部手机停止通信服务,冻结涉案银行账户50个。其中,上海、广东、北京、江苏、福建、四川、天津、浙江等省市的报案数量较大。这位发言人认为,这一方面反映出这些地区群众受手机违法短信息之害较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这些地区群众法制观念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意识较强。从违法短信的类别看,假冒银行或银联名义进行诈骗或敲诈勒索的占违法短信总数的43%。他表示,公安机关将把其作为下一步治理的重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