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与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会谈

2005-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17日电(记者刘东凯)正在纳米比亚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7日上午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恩加里库图凯・奇里安吉举行了会谈。

李长春说,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就坚定地支持纳米比亚人组党领导纳米比亚人民进行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两党结下

了深厚的友谊。中纳两国关系正是建立在中国共产党与纳米比亚人组党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基础之上的。近年来,两党之间交往密切,合作良好,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李长春强调,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的基础上,与纳米比亚人组党一道,挖掘潜力,开拓思路,使两党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他为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两党高层互访势头,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二是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相互借鉴;三是加强两党青年干部交往,使两党友谊代代相传。

奇里安吉对李长春访问纳米比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纳米比亚人组党完全同意李长春对纳中两党关系的评价,赞赏李长春就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合作提出的建议。

李长春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孙家正、王太华、蔡武、雒树刚、魏建国、李若谷等参加了会见。

李长春是于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温得和克开始对纳米比亚进行友好访问的。抵达温得和克国际机场时,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恩加里库图凯・奇里安吉以及先期抵达的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和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梁银柱等到机场迎接。

此前,李长春圆满结束了对苏丹的访问。访苏结束前,李长春还参观了中苏合资的喀土穆炼油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