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2005-1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1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995年批转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颁布10年来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工作的汇报,并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共

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有关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过程,就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过程。运用好人民政协这种民主形式,充分发挥它的独特作用,是集中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国家富强和祖国统一而团结奋斗的需要,是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的需要,是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推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需要。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各方面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