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道华公安题材小说引起关注

2005-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由中国作协创联部和广东省作协公安分会联合举办的“张道华公安题材系列小说创作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随着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犯罪越来越呈现上升的倾向。张道华的三部小说《夜幕较量》、《非常绑票》和《资本谎言》分别描述了公安机关与三个不同犯罪类型的犯罪团

伙斗争的故事,小说所展开的社会背景使读者了解到公安民警在破案工作中所面临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小说紧紧地扣住新时期的社会特点,多角度,多手法地塑造了众多当代公安民警的典型性格和精神风貌,同时为读者展开了一个具有现实感而又开阔的社会背景。作者张道华系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一等功荣立者,曾亲自指挥、侦破过许多大案、要案,丰富深刻的公安斗争实际经验,使他的小说具有强烈的真实感和感染力。

陈建功、高洪波、雷达、吴秉杰等北京和广州的4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