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与博茨瓦纳总统举行会谈

2005-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四义 我有话说

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哈博罗内与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据新华社哈博罗内11月20日电(

记者倪四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0日在哈博罗内与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博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看法,达成重要共识。

黄菊说,中方赞赏博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近年来,双边贸易增长很快,双方企业间的互利合作逐渐增多,有关合作项目发挥了良好效益,两国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事实证明,中博友谊经历了时间和形势变化的考验。中方高度重视与博关系,对中博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会谈后,黄菊和莫哈埃共同出席了中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三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晚,黄菊出席了莫哈埃举行的欢迎宴会。

据新华社哈博罗内11月19日电(记者倪四义)应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于当地时间19日晚抵达哈博罗内,开始对博进行正式访问。黄菊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博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农业部长、劳工和内政部长、教育部长等高级官员,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蒋正云和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黄菊一行。

黄菊是在结束对几内亚正式访问后于19日上午离开科纳克里前往博茨瓦纳进行正式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