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把脉沙化之危

2005-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张春丽)《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系列丛书日前在京首发。

民勤绿洲是中国北方抗御沙漠化的前沿阵地,是保护亚洲大陆桥畅通无阻的生态要塞,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荒漠化治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国以来,过度开垦、过度放牧、水利资源利用不当等不合理的人

为经营活动使民勤绿洲面临消失危机。

丛书分为《沙荒中摇曳的绿洲》、《生态难民》、《教育移民》、《水殇》及《生态》五部。其中第一部已经由甘肃省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以详实的资料和几十年的科研成果为基础,对石羊河流域特别是民勤绿洲的沙漠化过程、机理进行剖析,创见性地提出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对策及具体建议。专家表示,这部专著不仅对石羊河流域的沙(荒)漠化、沙尘暴防治具有切实可靠的操作性,还具有理论指导和科学借鉴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