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意大利携手加速北京环保建设

2005-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林英)意大利政府为北京市提供购置奥运村太阳能示范项目核心设备和技术服务费用的签字仪式,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奥运村太阳能利用示范项目的实施,将为北京市探索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积累宝贵的经验,它也是北京和意大利环境与国土部开展的诸多环境合作项目中的一个。

在中意两国政府环境合作的框架下,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意大利环境与国土部签署了关于开展环境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确定在可持续发展、环境污染治理和绿色奥运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目前双方已签署6份备忘录、8份合作协议,陆续开展了十几个项目的合作。合作项目涵盖机动车污染控制、环境监测、水环境和生态保护、固体废物管理、环境宣传和人员培训等方面,中意双方参与合作项目工作的单位已近40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