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和谐社会建设中媒体的使命

2005-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郑晋鸣)来自中央和江苏省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全国报业的新闻工作者、学术界的有关专家,就“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媒体使命”昨日在宁座谈,以此纪念扬子晚报创刊20周年。

据了解,扬子晚报由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主办。自创办以来,该报本着“办一张党和人民都满意的报纸

”的理念,重视新闻,不断扩充国内新闻、国际新闻等新闻版,善于在有限的版面空间中,容纳尽可能多的信息。大信息量、强综合性、全方位报道、时效快捷,是该报的显著特征。创办20年来,该报日发行量突破两百万,被报界称为“扬子晚报现象”。

围绕“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媒体使命”的主题,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说,媒体无时无刻都在影响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它对整个社会总是能产生重大影响。所以,媒体本身如何担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任、将读者引向和谐,非常重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提出,所有媒体包括晚报,都要站在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高度,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在化解矛盾、关注民情、促进稳定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徐心华认为,建设和谐社会,离不开“为政要公开、司法要公正、分配要公平、文化要公益”,媒体报道和谐社会建设,就是要推动、促进这些方面的发展。本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代表光明日报参加研讨会并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