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童工和教育跨机构工作组宣布成立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王庆环)在今天于北京召开的第3届童工和全民受教育圆桌会议上,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官员表示,消除童工现象有赖于全民教育的实现,因此,本次圆桌会议决定成立童工和教育跨机构工作组。这也是国际上第一次把教育计划和童工计划联系在一起。

据介绍,目前全世界仍有2.45亿5到

17岁的童工。其中1.7亿挣扎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之中,800万处于特别恶劣的状态,比如强迫卖淫等完全与法律相对立的行为。

与会者一致认为,教育是预防面临风险的孩子们沦为童工的强有力工具,教育也是童工恢复身心健康和重返社会的关键因素。

据介绍,这一工作组由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和反对使用童工全球行动组织等5个国际组织构成,国际劳工组织将提供秘书服务。工作组将在未来为童工问题在政府和非政府间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并在国家之间进行实践经验的交流,在短期内获得有效解决童工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