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希望与伊朗就核问题重启对话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8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11月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英、法、德三国外长和他本人签署的一封“信件”已于27日下午转交伊朗当局,欧盟在信中提议与伊朗重新展开双方已经中断近4个月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对话,并根据对话的情况决定“双方是否具有重新展开谈判
的共同基础”。

为打破伊朗核问题僵局,欧盟在信中承诺,欧盟将与伊朗在新一轮的谈判中讨论俄罗斯于本月上旬提出的新提议,该提议建议允许伊朗从事铀转化活动,但有关铀浓缩活动需转移到俄罗斯境内完成,以确保其核技术不会用于军事目的。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7日对外界表示,伊朗希望欧盟对伊朗核问题采取合理态度,以便双方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重开谈判。他强调,核问题谈判不应该对伊朗设置任何限制,也不应该成为某一方拖延时间的手段。伊朗副总统、国家原子能组织负责人阿加扎德12日表示,伊朗不能接受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境外的提议,伊朗所有的铀浓缩活动都必须在本国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