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特别法庭第二次开庭审判萨达姆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图为11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站立者)在审判法庭上发言。新华社发

本报安卡拉11月28日电(记者李玉东)今天

,伊拉克特别法庭第二次开庭,审判前总统萨达姆及7名伊拉克前政府高官,其罪名是涉嫌在1982年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

萨达姆在开庭8分钟后进入法庭。他向法官抱怨说,由于电梯故障他不得不戴着手铐和脚镣在外国警卫押送下走楼梯。当法官表示将告诉警方不要让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时,萨达姆怒斥道:“你不是要告诉他们,而是要下命令。他们是占领者,而你是伊拉克人。”

报道说,本次庭审的首席法官是穆罕默德・阿明,其他4名法官的名字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公布。萨达姆的律师团仍将以特别法庭不合法为由再次要求休庭。另外,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和卡塔尔前司法部长纳乌米也加入了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

在庭审开始前,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南部袭击了一辆公共汽车,造成两名英国人丧生。另外,萨达姆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分别在伊拉克各地举行了示威游行。

对萨达姆的第一次庭审是今年10月19日,后因各方对“法庭的合法性等问题”发生争执而推迟40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