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谴责日外相有关靖国神社的言论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28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针对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关于“全世界只有中国和韩国在提靖国神社问题”的发言,韩国外交通商部28日发表了一份谴责性评论,称“对此深感遗憾”。

麻生太郎是26日在日本一个地方城市发表演讲时作上述发言的,他同时还呼吁不要把这种无所谓的问题

放在心上。韩国外交通商部的评论说,麻生外相的这一发言基于错误的历史认识,对各个邻国及国际社会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深切忧虑置若罔闻。评论还指出,如果日本想要赢得国际社会的信任,那么其政治领导人就必须在历史面前摆出谦逊的姿态。

日本共同社评论说,这是自麻生太郎就任日本外相以来,韩国政府首次公开对其发言进行谴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