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11月28日至12月4日)深喉变种B(Backdoor.Breplibot.b)病毒可能给用户造成较大威胁。它主要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用户打开邮件附件后即会中毒。病毒会窃取用户的隐私信息,还从网上下载其他病毒。

本周关注病毒:深喉变种B(Backdoor.Breplibot.b),警惕程度★★★☆,该病毒是一

个可以在Win9X/NT/2000/XP等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该病毒利用了索尼BMG公司安装在用户电脑里的First4DRM,试图隐藏自己在注册表中和系统进程列表中的痕迹,以对抗杀毒软件和用户的清除。中毒电脑会自动连接IRC聊天频道,向外发送隐私信息,同时还会从网上下载其他病毒。

专家建议:瑞星已经截获该病毒的两个新变种,索尼唱片用户应去索尼官方网站下载First4DRM软件的补丁,弥补漏洞。企业网络管理员和网民也应该做好防毒准备,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上网的时候要打开实时监控功能,并注意给电脑打好系统补丁。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至17.55版本查杀此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