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民服务的“八个公开”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年来,青岛市四方区河西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加强农工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推行“八个公开”的政务公开制度,促进了公司工作效率的提高和工作作风的转变,铺设了一条为民服务的“绿色通道”。

一是公开政策:有针对性地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府有关部门和农工商公司的

重大举措在社区公开,让群众知情。二是公开决策:引导农工商公司及时公开行政决策的目的、过程和结果。三是公开告知: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实施结果,通过政务公开栏让群众知晓。四是公开选人:在重要岗位用人上引入公开、平等的竞争激励机制,公开选拔、公开竞聘、公开推荐,拓宽选人用人的渠道。五是公开举报:在街道、农工商公司、社区设立公开电话、公开信箱,接受群众举报。六是公开评议:运用民主测评、公开选聘社区监督员、人大专项评议等形式,公开征求驻街单位的评价和意见。七是公开财务:实行“收入统管、预算统编、支出统付”的管理办法,把农工商公司财务活动的全过程都置于群众和街道的双重监督之下。八是公开办事:把办事项目、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理时限、监督办法向群众全方位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