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七台河一煤矿发生重大井下爆炸事故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王琦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1月28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王琦)27日21时40分,黑龙江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一矿井发生重大井下爆炸事故,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为煤尘爆炸。事故发生时,井下作业人员221人,截至28日20时,矿难遇难人数已升至134人。

目前,在此次矿难中已有72人获救生还,仍有15人下落

不明。黑龙江省已调动四大矿务局的搜救队赶至事故现场,进行全力救援。

接到事故发生报告,今日凌晨4时,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随后,省长张左己等人紧急赶赴现场。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为组长的国务院工作组今天中午抵达。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等领导下午也赶赴事故现场。李毅中、宋法棠、张左己等分别来到事故现场了解情况,亲临一线指挥抢救工作,详细询问井下有关情况,并到医院慰问了受伤人员和被及时从井下抢救出来的其他矿工。在矿井恢复供电、主扇开启后,已组织380多人次救护人员深入井下救援。

今天下午,黑龙江省政府立即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煤矿井下爆炸的惨痛教训,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动员全省上下紧急行动起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