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六”航天代表团在港访问备受关注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香港11月28日电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28日在香港访问了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并感谢驻港部队对航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隆重的欢迎仪式上,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分别致辞,代表驻港部队官兵热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说,我们为驻港部队
是一支威武之师感到自豪,希望部队官兵以费俊龙、聂海胜为榜样,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刚刚荣膺“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的费俊龙和聂海胜一进军营就被官兵们热情地包围着。官兵们纷纷请两位航天员签名、合影留念,表达对航天英雄的崇敬之情。

据新华社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廖翊)28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礼堂,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与香港的大学师生举行见面会。两年前,香港师生们经历了与首次飞向太空的神五航天员杨利伟近距离接触的激动,今天又以兴奋的心情期待与祖国航天英雄的相逢。

这场见面会由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联合主办,三所大学校长都郑重出席。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介绍随团的神六科学家:“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的可喜成就,就是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的人才,我手下小于35岁的专家超过80%。”

不少就读于香港各大学的内地学生赶来与英雄相会,李青霖就是其中一个。这位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在香港大学的交换生说,一直关注“神六”,“很想看真人”。

据新华社香港11月28日电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27日始展开在香港为期3天的访问。28日香港各大报纸纷纷发表社论、社评,盛赞祖国航天事业的成就。

《文汇报》发表题为《英雄家国情激励港同胞》的社评说,祖国航天事业的成就和航天英雄的壮举,增添了香港市民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社评说,航天技术与空间探索是衡量民族智慧、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确立一个国家国际地位的重要因素。《大公报》的社评说,在短短两年间,中国的航天事业又跨出了重要的一大步,实现了从“一人一天”到“两人五天”,展示中国的飞船和火箭在设计、制造、发射和回收技术上又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明报》的社评说,昨日两位神六航天英雄访港,向香港市民展示中国现在强大的综合科技能力,有助于加强市民对国家的认同。《星岛日报》发表的社论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让港人一尝模拟在太空生活的滋味,为更多人创造飞天梦想”。《新报》的评论说,香港拥有资金优势,若能成功参与航天科技开发,“将为香港经济另辟新径,也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太阳报》发表题为《沉醉双雄欢笑莫忘增值转型》的社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