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全民教育高层会议召开

2005-11-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晶、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吴晶、罗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全民教育高层会议开幕式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词(全文见2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蒙
古总统恩赫巴亚尔、泰国公主诗琳通和刚果(金)副总统恩戈马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词。

本届会议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主办,联合国系统包括世界银行、儿童基金会、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粮农组织、艾滋病规划署等专门机构协办。来自世界各国的41位教育部长或国际援助部长以及重要国际组织(包括非政府组织和民间团体)负责人汇聚北京,将围绕全民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和扫盲教育问题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共同促进世界各国全民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是:“扫盲与农村教育”。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实现全民教育目标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教育在农村人口实现千年目标中的作用;实行教育的性别平等以确保千年发展目标与达喀尔目标的协调;为全民教育筹集资金,发布联合公报。会议将要发表的《北京公报》和“联合行动计划”,不仅是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重申实现六大目标的庄严承诺,也将包含推动全民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本届大会将成为推动全民教育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