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纳尔迪尼奥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日前,《法国足球》杂志为效力于巴塞罗那的罗纳尔迪尼奥(“小罗纳尔多”)举行典礼,庆祝他荣获金球奖、当

选本年度欧洲足球先生。此前,巴塞罗纳队以4比1大胜桑坦德队,罗纳尔迪尼奥为其队献上了第50个进球。

《法国足球》杂志评选“欧洲足球先生”始于50年前,其奖项比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更具权威性。罗纳尔迪尼奥是历史上第50位获此殊荣的球员,从而完成了他足球生涯中的“大满贯”。1980年出生的罗纳尔迪尼奥凭借出色的球技获得过多项荣誉。他曾获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官方“最佳球员”、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职业球员协会评选的“最佳球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