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承诺给予乌克兰市场经济地位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11月1日出席基辅欧盟―乌克兰峰会前夕首次对外界表示,“我期待着告诉尤先科总统,欧盟将承认乌克兰市场经济地位的决定”。

据此间媒体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盟―乌克兰峰会上赞扬了乌克兰新

政府取得的成绩,并正式承诺给予乌克兰市场经济地位。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表示,双方在本届峰会上“取得了具体的成果”,乌克兰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将使“欧乌关系发生积极变化”。

欧委会发言人1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将继续与乌克兰深化政治和经济关系,并对乌克兰在争取加入欧盟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目前,欧盟是乌克兰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乌克兰一直在寻求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以推动其与欧盟25国的贸易关系。欧盟承认乌克兰的市场经济地位,将有助于改善乌克兰谷物、金属制品以及化工产品出口商在欧盟反倾销调查中的被动处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