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商业可持续微小企业融资项目”启动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邢延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通讯员邢延奕)国家开发银行近日与内蒙古包头市商业银行、浙江台州市商业银行分别签订《微小企业贷款项目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开行正式启动了“中国商业可持续微小企业融资项目”。

微小企业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社会瓶颈业务领域的一项重要内容。开行行长陈元表示,按照

初步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开行通过实施中国商业可持续微小企业融资项目,将对地方金融机构投入巨额技术援助,为全国的地方金融机构培养近万名微贷款业务信贷员,各个省都将有地方金融机构参与项目的实施。到“十一五”末,这些地方金融机构每个月将为10多万个体经营者和微小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其中大部分人将是第一次迈入银行门槛享受正规信贷服务,平均单笔贷款金额4万元左右,单笔最大额度不超过50万元。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通过推进市场建设和信用建设,缓解和消除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物质瓶颈和制度瓶颈制约。截至目前,开行累计发放“抗非典”等应急贷款6.6亿元,编制应急预案213个;发放助学贷款7.4亿元,解决117所高校的11.95万名贫困大学生的上学费用;支持中小企业2197家,发放贷款145.12亿元,贷款覆盖的区县数达到334个,创造就业岗位22万个;累计发放担保机构软贷款24.8亿元,再担保超过10亿元,支持了35家担保机构和840家中小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