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改换警车牌照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通讯员汪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罗旭通讯员汪欣)今天上午,40辆北京警车摘下“京OB”牌照,换上崭新的“京A警”牌照,开始上路执法。据介绍,北京警方所有“京OB”警车车牌将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全部更换为“京

A警”车牌和普通民用车牌。

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公安局开始分步骤对“京OB”牌照车辆统一改换车牌:60%以上作为一线执法单位值勤警务用车,将改换“京A警”车牌,并统一警车车身标识;40%作为机关行政事务用车和部分侦查办案单位工作用车,将改换普通民用车牌。其他改换成民用车牌的车辆,将纳入社会化管理,如果出现交通违规问题,驾驶员将同社会车辆驾驶员一样接受处罚,同时还要在公安机关内接受相关纪律处分。

图为北京市公安局在大兴巡警总队培训基地举行的牌照换发仪式。新华社发(张维良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