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认真履行防治艾滋病七项承诺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卫生部获悉,我国高度重视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央财政专项防治经费从2002年的1亿元,已经增加到今年的8亿元。我国政府将继续认真履行防治艾滋病的7项承诺。

这7项承诺是指:1、各级政府建立防治艾滋病协调领导机构;2、严

厉打击非法采供血活动,有效遏制艾滋病经采供血传播;3、制订并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4、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5、加大防治经费投入;6、加强疫情监测;7、推广行为干预和综合预防措施。中央财政逐年增加的专项防治经费主要用于艾滋病筛查、宣传教育、艾滋病患者医疗救治、高危人群行为干预等方面。地方财政用于艾滋病防治经费近年大幅度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