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系统开展向徐精彩同志学习活动

2005-1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茜 通讯员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刘茜通讯员王斯敏)日前,教育部党组发出决定,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徐精彩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教育工作无私奉献的人生追求;学习他坚持面向生产搞科研,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无私品格;学习他追求真知、严谨求实、勇于开拓的科学精神;学习他始终心系
国家煤矿安全和矿工安危的崇高品质;学习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

徐精彩同志生前是西安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煤炭劳动保护学会灭火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煤炭劳动保护学会通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国家级人才入选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6月14日,他作为重点监控国有煤矿企业的专家在前往甘肃窑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技术“会诊”工作途中,因车祸不幸殉职,为我国煤矿安全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年仅46岁。

《决定》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徐精彩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教书育人、科技创新能力,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